經歷很長時間北漂生活

法制晚報訊(記者 王磊)由北京廣播電視臺主辦的“歌唱北京”原創歌曲征集活動,自啟動以來,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註,吸引瞭大量專業詞曲創作者的積極參與,同時出現瞭大量的優秀作品,其中包括詞曲傢尹相濤創作的《北京夜曲》。近日,記者來到瞭尹相濤平時工作的調音室,聽他講述瞭自己的創作經歷,以及對“歌唱北京”的理解和體會。



談創作靈感



在漁賦活之最極致奢華|賦活之最極致奢華推薦村長大考入南多效保濕美白霜|多效保濕美白霜推薦



“現在北京的夜晚對我來說更安寧瞭,因為我有瞭自己的傢,有一盞屬於自己的燈光。這次創作也是給我一個機會,讓我把這些年的生活、對這個城市的感情及對人生對青春的感悟可以寫進去。我也希望能通過這首歌的創作,給很多朋友傳遞一個信息——北京是一座包容有愛的城市,充滿瞭夢想和希望支撐,大傢隻要敢於追求,能夠堅持,就一定能夠在這裡收獲自己的夢想。”



談北京記憶

潔面凝膠推薦|淨化潔面凝膠成分

談到北京的夜,尹相濤回憶瞭自己與這座城市的故事,“2007年我第一次來北京出差,晚上大概十點多鐘,北京的同事很熱心地開車帶我們經過瞭天安門廣場。那一刻,心裡面的那種感動是無法言喻的。我相信每個中華兒女走到天安門,看到飄揚的五星紅旗,心裡就會充滿感動,這是北京給我的第一個印象。”



談音樂經歷



《北京夜曲》唱城市另一面



尹相濤說《北京夜曲》描寫瞭北京從夜晚到黎明的一個狀態,“北京的夜晚是這個城市的另一面。當大部分人都在沉睡的時候,還有一部分人在為夢想拼搏。所以我想展現一個大傢沒有看到過的北京,瑩潤隔離霜|瑩潤隔離霜推薦通過這樣一個視角來解讀我們對北京的一種情感。”



2011年,尹相濤到北京工作,經歷瞭很長時間北漂租房子的生活。他說,“我也有困難的時候,也曾想過放棄,但當我最後決定要放棄的那一刻,我想到我從2000年畢業創作第一首歌曲到2013年,這麼多年的努力,是不是要放棄,可能世界上最容易的一件事情就是放棄,反而最難的是堅持。”



會深夜開車在京城兜風



談到這首《北京夜曲》的創作靈感,尹相濤表示,“在創作這首作品時,我覺得是我寫過的最難的一首歌。沒有靈感的時候,我會自己在深夜開著車在北京城兜風,每次經過北京站,聽到東方紅整點鐘聲的時候,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。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有一次,從外地飛回北京,深夜裡透過舷窗看到北京的夜晚,特別的輝煌絢麗。那一刻,心裡忽然覺得很激動,覺得生活在這樣一個偉大的城市,這樣一個偉大的國傢,一個偉大的時代,我覺得我們是非常幸運的一代。突然有這樣一種靈感,創作這首北京夜曲。”



原標題:《北京夜曲》唱城市另一面



尹相濤畢業於南京藝術學院流行音樂學院作曲及作曲技術理論專業,十多年來,他為閻維文、蔡國慶等眾多歌唱傢創作瞭多首別具風格的聲樂作品。2014年出版首張個人作品專輯,2016年作品登上央視春晚,2017年進入八一晚會重點歌曲創作組。



說起自己的音樂之路,尹相濤用瞭“陰差陽錯”來形容,“我從小生活在江蘇連雲港的一個小漁村,我們傢祖輩都是漁民,沒有人從事音樂這一塊。我從小就很喜歡音樂。高二的時候,我們學校開設瞭音樂班,從那時候我就開始學習樂理知識。雖然我五音不全,但是耳朵特別靈敏,後來陰光采精華露|光采精華露推薦差陽錯考上瞭南京藝術學院作曲專業。那一屆我們班隻招收9個人,我覺得自己特別幸運。總之一路走過來,還是很感謝命運的安排。”文/記者 王磊
arrow
arrow

    ina189j8c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